夜晚(第二次)的火龍果觀光,出發囉~~

這天雲林虎尾的夜晚稍涼,體驗夜晚的戶外教學也令人有一些期待,就這樣我們晚上8點,同樣從容不迫的騎著機車在校門口集合。

 

點了名,乘上機車,目的地台灣區龍鳳青果運銷合作社,離虎尾科大8-10分鐘路程。騎了約10分鐘,到了農場。

 

我們先聽了農場主人—徐大哥的講解與他的期望,再次受到感動,真的還有青年子弟願意從事農業,這是一樣艱辛的職業,需要極大的耐力與毅力。

 

不過這次我們稍微來早了….燈竟然還沒開。在等了30分鐘後終於燈開了,漂亮的火龍果園深深映入我的腦海,比早上更美了10倍,金光閃閃。

 

然後開始了我們的工作—火龍果體驗,燈很亮很多,我們一些人就帶著相機或手機在一旁錄影、拍照,順道到陰影下乘涼,大伙們一起在農園到處逛街,

 

! 突然發生了事情,這就是不幸的案發現場,為了拍照,我們走進火龍果園,竟然「卡」的一聲往下看竟然全都是蝸牛!!!,我還踩到鞋子髒了就算了,我殺了好多蝸牛,真是太噁了。雖然之後,我們還是把照片拍完了。

 

後來,我們就開始聽徐大哥解釋火龍果的栽種與火龍果的特別之處,真的很好玩,農場主人完全不怕我們玩壞他的農場,我和同學們終於把它踏過了一遍,成就感滿分!! 拍了很多照片,也拿了火龍果當戰利品。

 

我們非常感謝他們的招待!!話說,他們家的火龍果真是多彩多汁,長的又可愛,受到了大家的喜愛,也令我感到佩服。火龍果的滋味簡直讓人回味無窮,想一顆接著一顆的吃,真希望大家都能來吃到這樣的火龍果。

 

來到了這裡,我第一次看見花上面長出火龍果的模樣,或許是季節的關係,我一直都只看過短短像小草的火龍果苗及未開的花朵,今天看到了有火龍果的農田有種心動的感覺,一顆顆排列整齊的火龍果,隨著風搖曳向我招手。我想,偶爾的農園活動是很不錯的。

 

之後,我和一些同學一起乘上機車回到了虎尾科大,回到了家裡,去完農園後馬上洗了個澡清爽無比。

 

最後不忘來推銷一下雲林虎尾在地的火龍果吧!!

 

雲林虎尾為火龍果的生產重鎮,在十年前幾十位小農一同成立合作,研發全新品種〔蜜寶〕,大家集體種植約 60甲地,主要外銷於大陸、日本、加拿大等國,其中中國占了近90%的業務,因兩岸關係退步關係,以致生產火龍果皆滯銷,這些都是小農家庭,很大部分是用貸款種植。

 

大哥們是一群雲林專業在地的農夫,因為世代生長在這片地土,所以耕種的方法是用草生栽培,友善大地所耕種的紅龍果,不造成環境的負擔,因為我知道我的後代子孫也需要這片我們生於斯長於斯的土地。

 

期待各位大大一同品嚐在地火龍果,這蜜寶品種為紅肉火龍果,它的口感紮實且有Q度,且有淡淡的香氣,小農們採取自然裁種方式,它的果實皆是當天採取,每顆皆帶有綠梗銷售,全程低溫宅配,保證給每位客戶最新鮮紅肉火龍果,中秋送禮、桌上水果、拜拜祭祀……皆適合,特別是女生吃紅肉火龍果對皮膚及補血功能最好,送禮、自用且又幫助小農,您的一小盒是有機會改善一位小農家庭的,我們用行動來為台灣的農民支持,感謝各位。

 

農場名稱:台灣區龍鳳青果運銷合作社

農場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光明路7338號【對面】

訂購網址:http://cyo.tw/Pitaya/

arrow
arrow

    Kevin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